人民網>>環保

蘭州市承認對供水企業監管不力

馬富春 張鵬

2014年04月16日09:0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蘭州市承認對供水企業監管不力

  今天下午,蘭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就“4·11”自來水苯超標事件應急處置情況進行了通報。蘭州市政府承認對供水企業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監管不力。

  “存在監管不夠到位的問題,也暴露出城市管理上的一些薄弱環節。” 對於供水項目為何由外資企業掌控及是否存在監管不力,該通報指出,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是蘭州市2006年引進的外資合作項目,合資后確實存在監管不力的情況,對此蘭州市將深刻吸取教訓,完善體制機制,依法依規加強監管,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蘭州作為全國唯一沒有第二水源的省會城市,此次自來水苯含量超標后,引發公眾對蘭州水源地安全的廣泛質疑。對此,該通報也作出了回應。

  “沒有第二水源是蘭州市城市安全供水的一個短板。”通報表示,多年來,蘭州市一直在謀劃和爭取開辟第二水源地,去年已經啟動了從劉家峽水庫引水的第二水源建設項目的前期工作,該工程原計劃今年3月開工,但因為投資方的原因,工程沒能按期實施。

  通報指出,蘭州市將創造條件,盡快開工建設第二水源工程。

  該通報還顯示,從今天15時開始,此次自來水苯超標事件應急處置轉入正常狀態。當前主要任務是進一步深入調查分析事故原因,實施搶修敷設工程。在敷設工程沒有全面完成、安全供水隱患沒有解決之前,由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和環保、疾控部門負責,對出廠自來水苯物質含量由每兩小時公布一次改為每天公布一次。此外,今后蘭州市出廠自來水檢測指標中增加對苯物質指標的檢測,將由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每月向市民公開通報一次。 (記者馬富春 張鵬)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