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浙江蒼南縣驚現“血河” 疑有人傾倒污染物(圖)

張鳳霞

2014年07月25日05: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浙江蒼南縣驚現“血河” 疑有人傾倒污染物(圖)

浙江蒼南縣驚現“血河” 疑有人傾倒污染物(圖)

  昨日,有網友反映浙江蒼南縣龍港鎮新美洲河水一夜變紅。當地環保局人員前往檢測,排除了工業污染的可能性,懷疑是人為傾倒紅色污染物導致河水變紅。昨日下午五點左右,北青報記者致電蒼南縣龍港環保分局,得知河水已經恢復正常。

  昨日早上,一位當地網友發布微博稱:“新美洲河水染紅,工廠排污?投毒?台風下血雨?龍港環保部請查証。”這條消息引起了當地環保部門和媒體的關注。從該網友配發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新美洲河虎躍橋附近的河水呈深紅色,乍一看像鮮紅的血液在河中流淌。據附近的居民說:“昨天這條河的顏色還是很正常的,就隔了一個晚上,清澈河水就變成紅水,還真是嚇人的!”

  新美洲河虎躍橋下的紅水顏色最深,以該橋為中心兩邊延伸兩百多米后顏色才變淡,河水並沒有散發出異味。污染河道兩岸為居民區,生活垃圾比較多,離當地工廠也比較遠。此前該河段並未發生過此類事件。

  昨日上午,龍港環保分局的工作人員趕赴現場,兵分兩路,一邊對龍州路的窨井蓋展開拉網式排查﹔另一邊對該河上游的造紙廠、染料廠、塑膠廠的出水口、排放口等泄口進行察看和水質檢測。昨日下午,龍港環保分局局長肖建峰告訴北青報記者說:“目前已經排除了企業污染的可能,初步懷疑是有人故意向河裡傾倒水溶性紅色污染物造成河水變紅,我們已對12處污染河段進行了取樣檢測,預計明天中午能出結果。公安部門也已經介入調查。”

(責編:值班編輯、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