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西班牙去年回收37萬噸塑料垃圾 回收率居歐洲第二

黃琳惠

2014年08月01日08:24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班牙去年回收37萬噸塑料垃圾 回收率居歐洲第二(圖)

  軟性塑料太陽能電子板(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西班牙《阿貝賽報》7月30日報道,當地時間7月29日,西班牙環保公益組織Cicloplast發布的一項最新報告顯示,去年西班牙全國共回收37萬多噸塑料垃圾,位列歐盟國家該排行第二名。據悉,今年這項數據同比增長了3.7%,比10年前多了兩倍。

  根據這份報告,西班牙塑料垃圾回收利用率達56.6%,這項數據是2008年歐盟規定的塑料回收利用率最低標准28%的兩倍。

  該報告顯示,去年每名西班牙人平均使用7.7公斤的回收塑料用品,高於歐盟國家平均水平7.1公斤,並超越生態意識強烈的比利時和奧地利。西班牙已成為歐盟第二大塑料垃圾高回收率的國家,僅次於德國,在德國平均每人使用12公斤的回收塑料用品。

  據悉,歐盟已經規定在2025年歐盟成員國的塑料垃圾回收率合格標准為60%。Cicloplast負責人馬丁內斯提醒說,“我們現在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但我們不能就此止步”。她強調,“為達到歐盟制定的目標,我們不應局限在回收再利用上,也應該利用新科技,將塑料回收與能源循環結合起來,從塑料垃圾中提取燃料產品”。(黃琳惠)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