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北京昨日迎35.3℃高溫 專家稱30年一遇

王碩

2014年08月27日08: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昨日迎35.3℃高溫 專家稱30年一遇

京華時報訊(記者王碩)昨天,已進入8月下旬的京城再次迎來35.3℃高溫,使得北京今夏的高溫日數達到12天,較常年8.3天偏多近4天。氣象專家介紹,8月23日及以后,北京出現35℃或以上高溫的概率基本為30年一遇。

晴空和陽光佔據了京城的上空,由於光照條件較好,北京升溫迅速。昨天15點47分,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突破35℃,達到35.3℃。而據市氣象台統計,昨天全市多個自動氣象站的最高氣溫都超過了35℃。

統計顯示,截至昨天,北京今夏已出現了12個高溫日,較常年8.3天明顯偏多。

氣象專家介紹,北京的高溫日一般在六七月份“扎堆兒”,8月份特別是8月下旬出現高溫日的幾率比較小,常年來看(據1981至2010年氣象數據統計),8月23日及以后,北京出現35℃或以上高溫的概率基本為30年一遇。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