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民航10大傳說:機上空氣清潔但小餐桌比地鐵還臟?

2014年08月27日08:3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芝加哥8月26日電 隨著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允許乘客在起飛和降落期間使用小型便攜式電子設備,有關這些東西干擾機上導航設備,影響飛行安全的說法滿滿被証明是個“謠言”。

那麼,下列關於民航客機的“傳說”,有那些也是假的呢?

第一,飛行員能在空中“傾倒”乘客排泄物。假的。

現代客機上使用集便箱來儲存乘客的大小便。這個“儲存箱”隻有在地面才能從機艙外打開並“卸貨”。不過,經常有地面居民抱怨有“藍冰”從天而降,並聲稱這是飛機上泄露的糞便和化學藥品在高空凍結后的產物。不過,美國民航局調查后發現,此類“藍冰”並非人類排泄物,而是鳥糞。

第二,如果您坐在飛機馬桶上沖水,將被“嘬住”。多數是假的。

除非您的體型能完全將廁所馬桶“完全密封”,否則人很難被馬桶吸住。

第三,飛機上禁煙,但衛生間內都配有煙灰缸。真的。

第四,飛機上的空氣裡全是細菌。假的。

現代民航客機上的空氣過濾系統非常強大(能消除94%以上的細菌),比多數地面人流密集區空氣干淨。另外,飛機上空氣是“混合型”的,由機艙外新鮮空氣和循環過濾的艙內空氣組成。

第五,飛機座椅后的餐桌上細菌很多。真的。

大約60%的美國民航客機上的小餐桌上有“超級細菌”的痕跡。換句話說,美國飛機上的小餐桌甚至比紐約地鐵還要臟。

第六,飛機上的飲用水不干淨。真的。

部分美國民航客機的飲水系統經常被大腸杆菌污染,可能因此食物中毒。由於飛機上的“熱水”溫度打不倒沸騰標准,因此即便是咖啡和茶也不能完全確保安全。

第七,飛行途中打開緊急出口將讓附近乘客被“吸走”。假的。

由於飛行途中客艙處於加壓狀態,乘客或者機組人員根本無法從內部打開艙門。

第八,閃電擊中飛機將導致機毀人亡。假的。

每年都會有至少一架民航客機被雷電擊中,但自1967年后沒有民航飛機因此墜毀。現代民航客機都會經過機體電擊測試,以確保飛行安全。

第九,在飛機上更容易喝醉。假的。

第十,飛機上的緊急供氧系統能讓您“飄飄欲仙”。假的。(高軼軍)

(責編:蔣琪、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