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北京雁棲湖景區因APEC火爆 游客量趕超旺季(圖)

吳婷婷

2014年11月24日08:3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雁棲湖景區因APEC火爆 游客量趕超旺季(圖)

游客在日出東方酒店前留影。首席攝影記者

  游客在日出東方酒店前留影。首席攝影記者 蔡代征/攝

  “APEC游”讓雁棲湖景區游客量趕超旺季

  作為APEC會議舉辦地,雁棲湖景區往年這個季節基本停業,但這幾天景區的游客數量趕上了旅游旺季的游客量。雁棲湖畔的日出東方酒店,雖然尚未正式營業,也已毫無懸念的成為京城旅游市場淡季中的“熱點”。日出東方酒店一側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大壩”,成了市民近距離欣賞酒店的最佳位置。

  數據:上班日每天迎客近3000

  上周五上午11點半,北京晨報記者到達雁棲湖景區停車場,看到已經停放著大約200輛小轎車和約10輛旅游大巴,幾乎停滿了。

  “往年這個時候雁棲湖都是淡季了,景區停業,員工放假,等到來年開春景區才會再次開放。”雁棲湖景區公關營銷經理楊向東告訴記者,APEC會議后,雁棲湖景區重新開放,最吸引游客的是乘船欣賞日出東方酒店、國際會議中心及12棟精品別墅等建筑。說話間,楊向東已經接了三四個電話,有約採訪的,有想組織員工游玩的,還有詢問門票漲不漲價的,“這麼說吧,APEC會議帶火了雁棲湖,但門票還是原價,乘船游覽的價格也沒變,而且為了方便大家欣賞APEC會議的建筑,還把乘船游覽的時間從原來的20來分鐘增加到40來分鐘。但如果是團隊乘船最好提前預訂”。景區內除了乘船,還可以在金燈山俯瞰APEC會場和雁棲湖全景。

  盡管是上班日,但准備乘船游覽的游客真不少,記者排了40多分鐘才登上游船。楊向東告訴記者的一個數字足以証明后APEC時期雁棲湖的火爆程度,他說:“現在上班日每天平均的游客量大約3000人,上周末游客達到4000人,幾乎等於旅游旺季的水平。”

  現場:大壩上滿是拍照游客

  緊鄰景區的雁棲湖路原本名不見經傳,可是最近這條路上游人絡繹不絕。從這條雙向兩車道的山間小路一路向上爬,可以到達當地人所說的“大壩”。站在這裡,不僅可以“零距離”欣賞尚未開業、但名聲飛揚海外的日出東方酒店,還可以俯瞰雁棲湖湖景。從大壩到雁棲湖景區門口有三四公裡,在距離日出東方酒店500米的位置,社會車輛限制駛入,游客可以步行上大壩。

  大壩上滿是拿著手機、相機拍照的游客,日出東方酒店位於大壩的中部,沿著大壩可以步行至酒店樓下,因此這裡成為欣賞酒店全景的最佳地方。初冬的陽光下,酒店的玻璃幕牆熠熠發光,站在這裡欣賞酒店、拍照片的確比其他地方更具優勢。大壩一側是美麗的雁棲湖,水波瀲灩風景宜人。

  祖孫三代同游、扛著專業設備的攝影愛好者……讓這條不長的大壩熱鬧起來。家住航天橋的張女士特意來拍日出東方酒店,“在網上看到這酒店挺漂亮,就想過來看看”。來北京出差的宋先生也是專程來的,“聽朋友說在大壩拍日出東方最好,不虛此行”。

  不過,楊向東並不建議游客從壩上欣賞酒店和湖景,“大壩路不寬,如果游客太多恐怕不安全。”他建議游客開車走南環路,這條路直通日出東方酒店正門附近,也可以較近距離欣賞到酒店全景。

  應對:APEC旅游線出爐

  旅行社也開始為后APEC旅游做准備。中青旅市場推廣部總經理葛磊分析,APEC會議為懷柔贏得廣泛的社會曝光度,也為懷柔帶來世界級的會展硬件設施,為其打造會展旅游目的地創造了優越的條件。此外,懷柔本身具備長城、峽谷等豐富景觀資源,未來有望成為京郊旅游、入境旅游的新熱點。受懷柔區政府委托,中青旅為懷柔提供了會展產業的發展規劃建議,將為雁棲湖區域對接更多集團客戶和國際組織、行業協會,促進該區域會展產業的發展。

  北京晨報記者從市旅游委也了解到,北京市旅游委將發布2014特色主題線路,其中包含APEC主要旅游線路。懷柔區旅游委也發布包含APEC全景的6條旅游線路,在APEC會議期間曝光率極高的雁棲湖風情大道、頂秀美泉小鎮、燕城水韻長街等都涵蓋在內。

(責編:楊翼、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