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環保

四川南充一足療店請環衛工洗腳:他們很害羞(圖)

許雯

2014年12月19日08:34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南充一足療店請環衛工洗腳:他們很害羞(圖)

  初次體驗足療,環衛工人們開心地笑了。

  洗腳的技師說

  :“給近萬雙腳做過足療,唯有環衛工人的這雙腳,是那麼與眾不同,腳上的繭子、老皮特別多,有的甚至有些變形。”

  近日,南充的溫度逐漸走低,不過,在南充市駐春路上的一家足療店內,傳出了陣陣笑聲,30名環衛工人正在裡面享受著足療。這不是年終福利,也不是他們奢侈消費,這僅是一家足療店,對環衛工人們的感恩。

  不一樣的請客

  他們很害羞怕弄臟按摩床

  18日,在南充市駐春路一家足療店門口,數名環衛工人排著隊,走進了足浴店。“裝修得好漂亮啊。”“看上去好洋氣。”眼前的一幕,讓大多數從未到過足療店的環衛工人不禁感嘆,上樓時,他們不時地東看看西看看,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他們被分批安排在了不同房間裡。

  初次走進足療店,環衛工叔叔阿姨們顯得特別拘謹,坐在按摩床上,有些不知所措。“阿姨,你把鞋子脫了,換上拖鞋,我給您洗腳。”工作人員說道,其中一名環衛工阿姨,始終無動於衷。

  在工作人員的追問下,阿姨終於開口了,“我穿的是工作服,灰塵多,怕把這個床弄臟了……”聽了阿姨的顧慮,工作人員沒有太多話語,而是將阿姨的鞋子輕輕脫下,將阿姨的腳放進了洗腳的木盆中。此時,阿姨也不再害羞,而是緩緩躺下,享受著這樣的一份溫暖。

  一間間坐滿環衛工人的房間裡,足療技師給他們洗腳、按摩的同時,店長帶著襪子等物品走進了每個房間,送到了環衛工人的手中,溫暖了在場所有人。

  不一樣的“洗腳”

  工資剛夠生活足療太奢侈

  “很感謝足浴店,給我洗腳還送襪子。”今年48歲的張淑英接過襪子后,笑著說道。聊天中,她告訴記者一個小秘密:這是她第一次進足療店,也是第一次體驗足療。“很舒服,又很特別。”對於每個月1200余元工資的她而言,足療是一件奢侈的事。“生活基本是夠了,但是一次花個好幾十塊洗腳,我肯定舍不得,也不敢有這樣的消費。”說起足療,她顯得有些陌生,說得最多的便是“舒服”。

  然而,談及自己的工作,她變得更健談:“我每天工作8個小時,就是清掃街道的垃圾,我是農村人,所以剛接觸這份工作時,上手特別快,基本上沒有遇到什麼困難。”說起工作,張淑英臉上露出了笑容,她說,現在大多數市民都不會亂丟垃圾,這也讓他們減輕了不少負擔,不過,也有市民,偶爾讓她很無奈。“那些畢竟是少數,有時會讓我有些寒心,好在這樣的人不多,也就沒什麼了。”張淑英告訴記者,她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即便工作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

  不一樣的雙腳

  見過萬雙腳他們的繭最多

  環衛工人躺在按摩床上,享受著一份“奢侈”愜意,足療技師則竭盡全力為他們按摩著。一個半小時的足療很快結束,可這一雙雙長滿老繭的腳,還是給足療技師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足療技師袁媛說,環衛工人脫下襪子那一瞬間,她有些難受。“估計他們走路較多,腳上的繭子、老皮特別多,有的甚至有些變形。”她告訴記者,她從事5年足療工作,給近萬雙腳做過足療,唯有環衛工人的這雙腳,是那麼與眾不同,令她心疼。“估計長時間的走路,才變成這樣。在按摩過程中,好多阿姨叔叔還提到了肩膀痛。”袁媛說,擔心第一次按摩的環衛工人們對力度不適應,所以足療技師不斷調整按摩力度,直到大家滿意為止。

  是一樣的尊重

  讓這個群體更好地工作

  談及邀請環衛工人免費洗腳,足療店店長姚紅英說,現在已是冬季,可環衛工人卻依舊起早貪黑打掃街道的樣子,令她很感動。“他們剛走進店裡時,我就觀察了他們的手,指甲裡還殘留著泥土,有的手上還有許多口子,看上去讓人難過。

  盡管他們如此辛苦,但有時工作還是不被人理解,這個值得所有人改變觀念,讓這個群體更好地出現在市民的眼中。”

  記者 許雯 實習 生尹莉蓮攝影報道

(責編:楊翼、蔣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