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南昌動物園員工“虐待”小華南虎引關注(圖)

蔡穎輝

2015年01月23日08: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昌動物園員工“虐待”小華南虎引關注(圖)

飼養員把玩幼虎視頻截圖。片來源於網絡

  飼養員把玩幼虎視頻截圖。片來源於網絡

  1月21日,在一些網絡論壇上出現一個名為“南昌動物園員工虐待新生1個多月的小華南虎”的帖子,反映動物園飼養員拍打小華南虎並帶外人進入虎舍把玩幼虎。帖子一發出后,頓時引來眾多網友議論。

  從網帖中可以看出,拍攝的畫面來自動物園內的監控錄像,時間為1月19日15點09分,畫面中有人架起幼虎前肢拍打、指彈幼虎頭部。23點10分左右,此人又帶其他人員進入育幼室,讓他人隨意把玩幼虎。1月20日5點19分,此人又走入育幼室,抓起幼虎右前肢左右甩動后,從不高的地方拋向地面。

  “網貼是根據需要截取畫面而成的,事實沒有網貼反應的那麼夸張!”南昌市動物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表示,1月21日上午,一名叫“喆服的俊”的網友在網上傳了“南昌動物園員工虐待新生1個多月的小華南虎”的視頻,並先后在多個論壇上發帖,聲稱動物園飼養員虐待新生華南虎,並擅自攜帶非工作人員進入猛獸育幼室。12時許,發帖者自行將相關視頻和帖子刪除。

  動物園管理處表示,1月20日,該處在對猛獸班的監控視頻中發現,一名飼養員於1月19日下午至20日凌晨在猛獸育幼室對幼年華南虎有不當操作,並擅自讓非工作人員入內。管理處立即組織專業人員對小華南虎進行了檢查,發現小華南虎無任何傷情,身體狀況良好,飲食正常。隨后,動物園管理處立即開會研究,決定當天辭退該飼養員。

  “次日網上出現前述視頻和帖子之后,給我園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決定對動物管理科負責人、園分管領導、主要領導追責。”該負責人表示,事件發生后,管理處立即著手對猛獸班進行整頓。(記者蔡穎輝 實習生廖翠)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