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牧羊犬憑嗅覺幫助病人確診癌症 准確率達88%

2015年03月11日08:52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牧羊犬憑嗅覺幫助病人確診癌症 准確率達88%

資料圖:牧羊犬

  資料圖:牧羊犬

  據外媒報道,日前美國阿肯色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狗可以憑借靈敏的嗅覺來判斷癌症患者與正常人之間的氣味差別,他們訓練出的一隻牧羊犬診斷准確率竟然達到近90%。

  報道稱,來自阿肯色州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成功通過訓練一隻名叫弗蘭基的牧羊犬來幫助患者確診甲狀腺癌。研究人員讓弗蘭基去嗅患有甲狀腺癌病人和健康人的尿液樣本,如果嗅到癌症患者樣本就趴下,沒想到弗蘭基成功識別出了34名癌症病人中的30人,成功率達到88%。

  研究人員表示,甲狀腺是調解人體新陳代謝的重要腺體,美國每年大概有6.2萬人確診患上甲狀腺癌,且多為女性。

  研究人員還強調,狗能嗅到癌症患者產生的微量異常氣味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這一能力未來將對癌症確診做出很大貢獻。

(責編:蔣琪、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