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鄭州:違規建污水管道損壞路基 路面現16米大坑

2015年05月04日08:16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鄭州:違規建污水管道損壞路基 路面現16米大坑

塌坑幾乎佔據整個南半幅車道

  塌坑幾乎佔據整個南半幅車道

  5月2日,開通不到半年的鄭登快速路在一場不大不小的雨后,塌陷出長16米、寬5米、深1.1米的“天坑”,整個鄭登快速路南半幅被迫中斷。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 徐富盈 鄭州晚報記者 冉小平 文/圖

  事發現場 快速路南北兩側都有塌陷

  5月2日上午9時許,在鄭登快速路黃崗寺南,正對金水河上游處的華中水果批發市場門口偏東約5米處的鄭密路南半幅,快車道已經完全下陷,隻留下不到1米的路面。塌坑南北長16米,東西寬5米,深有1.1米。在塌坑南邊緊挨馬路處有一寬約1米的深溝,裡面大量污水順地勢向東流去。

  七八名民工正拿裝了黃土的編織袋在塌坑南邊緊鄰水溝處壘起一道隔水牆,防止污水再次流進塌陷路下。馬路對面北半幅馬路北邊的綠化帶內也塌陷了一個10多平方米、深約1.5米的塌坑,塌坑中間有一帶蓋雨水井,坑底有大量的雨水。從綠化帶塌坑的南邊一個雨水箅子內可以清晰地看到北半幅馬路下也已架空。一不願透露姓名的施工方領導說:“北半幅也隨時有塌陷的可能,下面也被水掏空了!”

  塌坑原因 污水管道導致路下土質大量流失

  在市場批發水果的侯先生說,事發大約在凌晨5點20分開始的,當時他剛開車來市場,隻見門口路面先下陷了1米多深的坑,上午8點左右,塌坑北側道路再次塌陷,當時一輛殯儀車經過,司機在沖出塌陷帶后,撞上了東邊20米處馬路中間的水泥隔離墩,現場留下大量油污和車燈玻璃。

  5月2日上午9時左右,交警在南三環與鄭密路交叉口處擺放了大量反光錐,南半幅路面禁行,並留兩名交警在那裡指揮交通,禁止大型車輛從北半幅路面通過。據鄭登公路項目部經理介紹,這條公路屬於市政道路,新修后於去年11月再次開通。

  昨日上午9時30分,該段路面施工方人員檢查后確定,這次道路的大面積塌陷不是因為修路質量原因造成的,初步判斷可能是路面下方有人違規修建污水管道,損壞了路基。上午11時許,道路已經從南三環與鄭密路口完全封閉由北向南的道路,施工車輛和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搶修。

  目前,塌陷路段已安裝圍擋,交警部門對鄭登快速(南三環-南四環)之間的道路進行封閉施工,車輛通行將受到影響。過往車輛需繞行南三環、南四環、嵩山路、大學路或周邊的其他道路。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