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巨蟒生吞山羊驚悚瞬間:嘴大如盆(圖)

2015年05月25日08:0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集詳情: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印度孟加拉邦索納克哈利森林保護區附近的一個村落,攝影師羅尼-霍德胡裡拍攝了一段視頻,記錄下一頭山羊被一條10英尺(約合3米)長的巨蟒生吞的全過程。

當時,很多村民圍觀,目睹這一驚悚瞬間。山羊的悲慘遭遇引發了村民的恐慌情緒。當地森林管理員指出如果這條巨蟒能夠捕殺山羊,它也會輕而易舉地捕殺人類,尤其是孩子和老人。

在霍德胡裡的鏡頭下,巨蟒張開大嘴,將山羊整個吞入口中,身子則死死纏住山羊。他說:“問詢后我立即趕過去,看到一條巨蟒正在吞噬山羊。這是我見過最令人震撼的瞬間之一。”這頭家養山羊的死吸引了附近村民的目光,他們聚在四周,目睹這一可怕瞬間。

霍德胡裡指出:“這條蟒蛇身長大約9到10英尺(約合2.7到3米),看上去很年輕。我觀察了一個多小時,后來聽村民說巨蟒用了大概4個小時,將山羊整個吞入肚中。”

巨蟒如何捕到山羊現在仍是一個未知數。目擊者表示盡管很多人圍觀,這條巨蟒仍肆無忌憚,繼續吞噬山羊。一名村民說:“圍觀的人並沒有影響它的食欲。將山羊吞噬后,這條巨蟒回到森林。我看著它慢慢爬回附近的灌木叢。”據信,這個村子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山羊的不幸引發了蛇類專家的擔憂。他們指出賈爾派古裡森林保護區的過度砍伐致使當地的生態系統出現可怕失衡,導致蟒蛇攻擊家養山羊。

當地森林管理員維迪尤特-薩爾卡表示:“這是一次非常罕見的事件。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果發生在森林或者蟒蛇捕殺的是一條鹿或者別的動物,人們還很容易接受。但事實是,一條蟒蛇在村裡面出現。這是一個警告信號。如果這條蟒蛇能夠捕殺一頭山羊,它也會輕而易舉地捕殺人類,尤其是孩子和老人。”

下一頁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