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生物滅絕並非危言聳聽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2015年05月25日08:1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是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同時也是生物多樣性受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根據《中國物種紅色名錄》我們可以了解到,我國除海洋魚類外的4357種脊椎動物中,已有4種滅絕,受威脅物種共計932種,約佔評估物種總數的21.4%﹔哺乳類中有6個物種屬於滅絕等級﹔34450種高等植物中,已有27種滅絕,受威脅物種共計3767種,約佔評估物種總數的11%。此外,我國特有植物17700種,受威脅率已高達65.4%。

生物多樣性是地球上生命經過幾十億年發展進化的結果,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但是人類卻傷害著和我們生活在一個地球上的小伙伴們。

下一頁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