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生態
人民網>>生態>>正文

北京上午有輕度霾最高氣溫達35℃ 高溫藍色預警中

2015年05月25日08:1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蔣琪)據中國天氣網消息,自5月14日正式入夏以來,北京的天氣“熱情持續高漲”。24日17時,北京市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高溫預警。今天(25日),北京上午有輕度霾,最高氣溫將達35℃,請公眾注意防暑降溫。

  北京23日晴熱,路人頭頂廣告紙防晒。(圖片來源:京華時報)

  來自北京市氣候中心的數據顯示,5月14日正式進入了氣象意義上的夏天。這個日期相比常年(1981-2010年)入夏時間5月19日提早5天。歷史上最早入夏時間為2007年4月29日,最晚為1990年6月9日。

  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氣象分析師李磊田分析,在常年5月份北京最高氣溫連續一周以上超過30℃,是非常罕見的。尤其是未來三天最高氣溫≧33℃的炎熱天氣,在5月更是罕見。

  24日17時,北京市氣象台發布高溫藍色預警,預計25日、26日,北京市平原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5℃左右。而常年北京首個高溫一般出現在6月10日前后。

  北京市氣象台今天6時發布天氣預報,北京今天白天晴,上午輕度霾,午后南風四五級,夜間晴,氣溫35到21℃。高溫藍色預警中,注意防暑降溫。

  >>科普:氣象上,把日最高氣溫達到或超過35℃時稱為高溫,連續數天(3天以上)的高溫天氣過程稱之為高溫熱浪,或稱之為高溫酷暑。

(責編:蔣琪、王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