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寧夏40萬缺水山區農民搬入新灌區

2015年09月0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銀川8月31日電  (記者朱磊)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扶貧辦了解到,寧夏扶貧揚黃一期農業移民工程近日順利通過竣工驗收,40.51萬受缺水困擾的南部山區貧困農民已搬入新灌區。

  據介紹,寧夏扶貧揚黃一期工程簡稱“1236”工程,是上世紀90年代國家批准立項的重點建設項目,旨在解決寧夏南部山區貧困人口的生存和發展問題。工程由水利骨干工程和農業移民工程兩部分組成,總投資36.69億元,涉及中衛、吳忠、固原3市的9縣(區)。

  截至目前,農業移民工程批復投資10.58億元,共完成農田配套開發80.22萬畝,搬遷安置移民40.51萬人,基本完成了批復的建設目標,環保、水土保持、檔案分別通過行業主管部門的專項驗收。搬遷的移民完成了從求生存到求致富的轉變。


 

(責編:蔣琪、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