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北京機動車排放將有新標准

輕型汽車、重型發動機預計將比“國五”加嚴約40%和50%

2015年11月2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余榮華)北京市環保局日前發布該市第六階段機動車排放地方標准(“京六”)征求意見稿,包括輕型汽車、重型汽車和重型發動機等3個標准。這意味著北京將出台更加嚴格的機動車排放地方標准。

  據介紹,“京六”排放標准繼續加嚴了排放限值,同時增強汽車生產企業的責任意識,要求車輛在有效壽命期內必須穩定達標。例如輕型汽車排放標准,借鑒了世界上最嚴格的機動車排放標准體系,即美國加州標准,預計新標准將比目前實施的“國五”標准加嚴約40%。“京六”重型發動機標准繼續沿用了歐洲6號排放標准,預計新標准將比目前實施的“國五”標准加嚴約50%。

  “京六”標准將按照程序制定和發布,計劃於2017年12月1日開始實施。

  據測算,若實施“京六”標准后,經過4—5年的時間,北京市50%左右的機動車將達到標准,即在2022年,全市機動車排放污染整體將減少約20%—30%。

  據介紹,“京六”重型汽車標准是一個新增加且國際首創的標准。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7日 22 版)

(責編:蔣琪、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