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買買買時機又到!春節教你看標簽選健康年貨

2016年02月06日08:29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教你三招看標簽選健康年貨

  春節的腳步來得越來越近了,又是一年可以光明正大買買買囤年貨的時候了,當我們自己,又或是陪同長輩到超市購買年貨時,卻經常會被各式廣告和標簽弄花了眼。食品標簽應該怎麼看?怎樣才能買到健康年貨?下面小編就教大家幾招:

  1.看食品名稱

  不少商家會在食品名稱上做文章,比如說酸奶、發酵奶、酸奶飲料和酸奶飲品是不一樣的產品,真正有營養的是前兩樣,后兩者隻能算是飲料,營養價值一般,添加劑還會比較多。

  2.看配料表

  配料表標注的內容主要是各種原料、輔料和食品添加劑,並且按加入量的遞減順序排列,這可以看出該食物的各成分比例,如果麥片的配料表隻有燕麥,那就說明是純燕麥的健康食品,糖尿病人也可安全食用﹔否則,則是經過加工的混合食品。

  3.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我們都知道,買食品肯定是越新鮮越好,購買年貨時也要注意看清楚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千萬不要買到已經過期或者快要過期的食物。

  另外,還要注意食物的保存方法,像新鮮果汁和酸奶,一般需要在4℃下冷藏保存,而一般飲料則可常溫保存。因此,要仔細查看食品標簽上的保存方法、保質期。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