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自然保護區六十年發展壯大

野生動物保護成效可觀

2016年04月29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8日電 (嚴冰、王玉杰)筆者今天從國家林業局獲悉,今年是自然保護區建立60周年,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目前,我國初步形成了類型齊全、功能完備的野外保護網絡體系,有效保護了90%陸地生態系統和85%野生動物種群。

  國家林業局的數據顯示,到2014年底,林業部門管理的自然保護區達到2229處,總面積1.25億公頃,約佔國土面積的13%,均佔全國自然保護區個數和面積80%以上﹔林業部門管理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45處,佔全國80%多。建設各類自然保護小區5萬多處,總面積150多萬公頃。

  “十三五”時期,我國將整合設立一批野生動物類型國家公園。2015年國家林業局就已經開展了大熊貓、亞洲象、東北虎豹、藏羚羊等4個旗艦物種的國家公園建設試點。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