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日本國內最高齡大象“花子”死亡 安詳離世(圖)

2016年05月27日09: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國內最高齡大象“花子”死亡 安詳離世(圖)

  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日媒報道,二戰結束后來到日本並集聚了超高人氣的雌性亞洲象“花子”本月26日在飼養場所井之頭自然文化園(位於東京都武藏野市)死亡。“花子”今年69歲,是日本國內最高齡大象。據悉,死因是衰老。

  據報道,當地時間26日早上8點半左右,飼養員發現“花子”躺在室內。雖然曾試圖讓其站起來,但大象慢慢地失去了知覺,下午3時許死亡。

  該園園長永井清回顧大象臨終前的情景說:“她靜靜地、安詳地離開了”,並表示“真的非常惋惜。她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大象。我想感謝那些喜歡她的人們”。

  據了解,“花子”1947年出生在泰國。1949年被贈送給東京上野動物園,並以廣為人知的戰爭中餓死的大象“花子”為其命名。1954年開始在井之頭自然文化園飼養。

  攜女兒和孫子前來該園的日本武藏野市主婦石島美惠子表示:“我從小就經常前來觀賞,她的離去令人倍感孤單。”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