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北京今日最高溫預計32℃ 悶熱轉向晴熱

2016年06月24日08:5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今日最高溫預計32℃ 悶熱轉向晴熱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海亮)昨天南郊觀象台最高溫30.7℃,北風帶來弱冷空氣,小風嗖嗖吹著,悶熱感消除了一大半。昨天15時50分,高溫藍色預警解除。大家終於不用再喊“我的命都是空調給的”了。

  很多市民覺得,高溫藍色預警的日子裡,尤其昨天,其實並不悶熱,戶外沒太陽、小風一吹的時候還挺涼爽的。氣象專家說,這是因為北風帶來了弱冷空氣,相對濕度有所減小,悶熱感沒那麼明顯了。

  今天開始,晴熱取代悶熱。今天白天,驕陽似火,晒人汗流浹背,最高溫預計將攀升到32℃,最小相對濕度20%,這個數值意味著從悶熱轉向晴熱,且紫外線照射強度很強,外出要遮陽防晒。市氣象台預計,今天傍晚前后山區有雷陣雨,並伴有大風,山區居民要注意防雷雨。

  這個雙休日,氣溫也是相當的高調,周六最高溫34℃,周日最高溫36℃!晴熱燒烤模式持續開啟,防晒、補水務必要做好。

  “蒸煮季”轉入“燒烤季”,太陽好比一個大火球高懸,“綠樹陰濃微風起”成了天底下最美好的享受。氣象專家提醒市民,高溫日頻現,要特別留神不要中暑。高溫、烈日暴晒、工作強度大、睡眠不足、過度疲勞,都可能誘發中暑。夏季裡朋友們應多飲茶,要知道冷飲隻能讓口腔周圍變冷,飲茶則讓人清涼舒適,渴感全消。夏日餐桌上應多青菜少油膩,還應多喝湯,比如綠豆湯、酸梅湯、金銀花湯,都是消暑好選擇。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