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上半年光伏發電新增裝機超20吉瓦

2016年07月22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陳煒偉)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秘書長王勃華21日介紹,今年上半年我國光伏發電新增裝機規模超過20吉瓦(GW),新增規模相當於去年同期(新增7.73GW)近3倍。

  光伏產業2016年上半年回顧與下半年展望研討會當日在北京召開。王勃華在會上說,上半年光伏發電新增裝機大幅增長,部分原因是企業趕在光伏發電上網電價下調前進行“搶裝”。當前,光伏行業發展整體向好,下半年光伏行業發展仍有空間。

  在上游制造業方面,上半年光伏組件產量約為27GW,同比增長37.8%。企業盈利水平明顯改觀,多數企業盈利。38家通過規范條件的組件企業上半年平均利潤率達到5%,比去年同期增加3個百分點。

(責編:蔣琪、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