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安徽環保部門挂牌督辦1年 仍有17起案件未整改到位

楊丁淼、陳尚營
2016年08月28日11: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環保部門挂牌督辦1年 仍有17起案件未整改到位

  新華社合肥8月27日專電(記者楊丁淼、陳尚營)環保部門挂牌督辦整整一年,整改工作還停留在招標階段,有的仍在論証設計……安徽省環保廳近日對逾期整改緩慢的案件進行了通報。

  2015年8月,該環保廳挂牌督辦的涉及16個地市和1個直管縣的98起案件,是安徽省規模較大的一次針對突出環境問題的集中處置。安徽省環保廳總工程師黃建樹介紹,截至7月底,已有81起突出環境問題完成整改並解除挂牌,尚有宿州、安慶等17起未整改完成。

  通報顯示,淮北市烈山區經濟開發區建設污水處理廠問題,尚在實施支線管網建設招投標﹔宿州市北沱河水質污染問題涉及居民、大學城內生活污水直排,治污設施仍在論証設計﹔蕪湖市富鑫鋼鐵有限公司衛生防護距離內有居民未搬遷等……

  安徽省環保廳監察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環保廳已致函各相關市政府,要求有關部門明確牽頭單位、任務分工和整改期限,督促責任單位倒排工期,加快進度。同時,這17起案件將作為安徽省人大組織的專項檢查線索,於9月份進行檢查督辦。

  “尚未整改到位的挂牌督辦案件,大多涉及工程建設、拆遷安置等工作,整改需要一定的周期,但如果整改工作一直停滯不前,環保廳將採取約談、限批等辦法。”該負責人說。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