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昨日北京大部出現小到中雨 西部高海拔山區出現降雪 

2016年10月28日09:26 |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從北京氣象局獲悉,受東移高空槽影響,昨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區出現小到中雨,西部山區的海坨山、佛爺頂、百花山等高海拔地區,因氣溫低於0℃,出現降雪。此次過程降水量分布較均勻,明顯降水時段出現在昨天午后到傍晚,半夜前后大部分地區降水結束。

昨日08時至28日06時,北京全市平均降雨12.2毫米,城區平均13.0毫米,西北部12.6毫米,西南部13.4毫米,東北部10.4毫米,東南部13.0毫米﹔最大降雨出現在房山蒲窪20.4毫米﹔最大小時雨強出現在昌平長陵,27日15時-16時降雨4.6毫米。

高海拔山區出現降雪 但未達到北京初雪標准

昨日上午開始本市自西向東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雨天氣,隨著氣溫逐漸降低,北京西部的海坨山、佛爺頂、百花山等高海拔山區出現雨轉雪。因降雪范圍小,並未達到北京地區初雪日標准。

初雪標准:初雪日是指北京市域內第一次出現較大范圍降雪過程的日期,統計時段從當年10月1日至第二年5月31日止。

滿足以下2個條件之一的第一個降雪日定義為該年北京地區的初雪日:

1、全市20個人工站中多於10個站點觀測到有降雪現象﹔

2、城區5站(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觀象台)均觀測到有降雪現象﹔或城區5站中的3個或以上站點觀測到有降雪現象,且至少1個站降雪量≧0.1mm。

未來幾天氣溫下降明顯

今天白天北京全市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可達6級,請注意防風。

同時氣溫明顯下降,28日夜間平原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2℃左右,地面最低溫度將下降到0℃以下(有初霜凍),山區-2∼0℃。另外,30日到31日還有一次冷空氣活動,預計平原地區31日白天最高氣溫6℃左右,夜間最低氣溫將降至-2℃左右,請注意適時添衣保暖,以防感冒﹔燃煤取暖居民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