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美國環保犬能嗅出污染

2016年12月03日09: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環保犬能嗅出污染

  環保犬嗅出下水道堵塞物。

  聽說過導盲犬、嗅癌犬,那你有沒有聽過環保犬?美國有這樣一群受過特殊訓練的狗,善於嗅出人類排泄物,用於尋找水管道泄露或破裂、淨化系統失效、排泄物處理不當等問題。

  環保組織“清潔海洋行動”日前發表報告說,一群來自緬因州“環保犬服務”公司的環保犬在納夫辛克河附近3個小鎮發現了70多處這樣的問題,從而及時修補,避免人類排泄物進入水道。當地官員本·盧卡雷利說,借助環保犬,工作人員幾天之內就繪出了小鎮下水系統需修補處的地圖,作用巨大。他說,小鎮有25萬美元(約合172萬元人民幣)的預算用於修補,卻無從下手。環保犬入場后,表現優異,讓人心服口服。

  這群環保犬還曾在華盛頓州一座公園、密歇根湖沿岸等地尋找污染源,受到當地環保機構和政府官員好評。

  “環保犬服務”公司說,所有環保犬都來自動物收容所,經過特殊訓練后善於發現人類排泄物,訓練方式類似於緝毒犬、嗅爆炸物的警犬。一旦發現排泄物,環保犬會吠叫或者坐下示意。與實驗室檢測相比,環保犬成本更低、用時更短,而且准確度更高。

(責編:王晴、竇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