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內蒙古查處環境違法案件量猛增

王靖
2017年02月20日09:3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查處環境違法案件量猛增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環境保護廳獲悉,內蒙古近年持續加大環境監管執法力度,重拳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2016年內蒙古共查處環境違法案件3065件,罰款2.67億元,分別是上年的2.2倍和3.3倍。

  在2016年的3065件違法案件中,內蒙古按日連續計罰76件,排名全國第3位﹔查封扣押76件,限產停產141件,行政拘留143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7件。在全面開展環境執法大練兵活動中,內蒙古出動執法人員36323人次,查處環境違法案件1107件,罰款7925萬元,在保持環境執法高壓態勢的同時,進一步夯實了執法基礎,提高了基層執法水平。

  對於2016年7月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在內蒙古督察時發現的環境問題,內蒙古依規約談238人,問責280人。公安機關立案偵查52件,行政拘留33人,刑事拘留24人。在此事中,內蒙古還直接關停取締違法企業362家,立案處罰206件,罰款1605萬元。

  記者了解到,在加大環境問題查處力度的同時,呼倫湖治理、烏梁素海治理、岱海湖治理等一批公眾所關心的環境綜合治理工程正在有序展開。其中,對於岱海湖持續萎縮的問題,環保等部門通過對6萬畝耕地實施退耕還濕、還林(草)工程,疏浚16條河道,從永興湖調水等措施,目前岱海湖水位下降的速度明顯放緩,環境綜合治理效果顯現。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