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北京今暖風和煦最高溫16℃ 夜間起能見度轉差

2017年03月28日08:23 | 來源:中國天氣網
小字號

  中國天氣網訊 “春姑娘”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今天(28日)白天北京暖意融融,最高溫將達16℃,陽光明媚,暖風和煦,適宜戶外活動。但夜間起空氣污染擴散條件略有轉差,能見度降低,明天夜間隨著弱冷空氣的到來將好轉。

  經歷了上周雨雪加降溫的陰冷天氣后,昨天藍天和溫暖重新成為北京天氣的主調。數據顯示,昨天南郊觀象台監測到的最高氣溫為15.3℃,全市最高氣溫出現在海澱本站(國家級氣象站)為16.5℃。氣溫升高的同時,藍天白雲也來刷屏朋友圈。

  今天北京依舊陽光明媚,暖風和煦。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多雲轉晴,北轉南風二三間四級,最高氣溫16℃﹔夜間晴間多雲,最低氣溫4℃ 。

  但今天夜間隨著空氣污染擴散條件的轉差,能見度將有所降低,對公眾出行影響不大,外出需做好健康防護。到29日夜間起弱冷空氣將帶來3-4級偏北風,能見度將好轉。

  從氣溫來看,北京本周最高氣溫都將穩定在15℃以上,最低溫也升至5℃左右,尤其到清明假期期間最高有望達到22℃以上。隨著氣溫回暖,此前被冷空氣中斷的入春進程重新啟動。

  氣溫升高,春天的腳步近了,又到了賞花的好時節。據北京日報消息,本周,玉淵潭公園內上千株早櫻進入最佳觀賞期。園內觀賞早櫻的最佳地點有10處,分別是東門內的櫻繽之路,櫻花園內的早櫻報春、櫻棠春曉、鸝櫻緋雲、櫻花大草坪、在水一方、友誼櫻林、層林盡染,櫻花園后山的早櫻新區及游船欣賞千米櫻堤秀美景觀。公眾外出賞花需注意交通安全。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