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永定河治理方案今年啟動

用5—10年逐步恢復生態系統

2017年03月28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趙展慧)國家發改委27日會同水利部、國家林業局、北京市召開《永定河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總體方案》通氣會。會上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總體方案今年將全面啟動,集中利用5—10年時間,逐步恢復永定河生態系統,將永定河打造為貫穿京津冀晉的綠色生態廊道。

  永定河是京津冀地區的重要水源涵養區和生態廊道,但由於多種原因,目前存在流域水資源過度開發、環境承載力弱、水污染嚴重、河道斷流、生態系統退化、部分河段防洪能力不足等問題。

  方案明確到2020年,永定河河流生態水量得到基本保障,河流水環境狀況明顯好轉,生態功能得到有效提升,防洪薄弱環節得到治理,跨區域協同體制機制基本建立,初步形成永定河綠色生態河流廊道。

(責編:初梓瑞、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