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一追到底·華北滲坑污染

2017年04月2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追到底·華北滲坑污染

  開展百日環境專項執法

  北京重點打擊滲坑排污

  本報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賀勇)北京市環保局今日表示,為積極整改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的問題,即日起,北京市環保、公安等部門聯合開展“百日環境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查處各領域、各環節環境違法行為。

  目前,北京市多部門正重點打擊通過暗管、滲井、滲坑、灌注或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等違法排放污染物,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篡改、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或干擾自動監測設施等行為。水務、環保部門將圍繞黑臭水體治理、重點流域水體水質改善等水污染防治重點工作,嚴厲打擊私設暗管、超標排放、不按規定排放、傾倒污水垃圾等違法行為。

  中國地質調查局調查認為

  華北平原地下水源質量達標

  本報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常欽)中國地質調查局近期對華北平原232個地下水集中供水水源地水質進行的調查顯示:水源地主要利用太行山、燕山山前平原淺層地下水和華北平原中東部深層地下水。經評價,有79.3%的地下水集中供水水源地水質符合飲用水標准﹔20.7%的地下水源地含有氟、碘等對人體健康無大礙的天然礦物指標,經適當處理后可達到飲用水標准。本次調查在華北平原發現優質地下水點779處,主要分布在平原中部的深層地下水中。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