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擬修訂環保條例

劉佳

2017年06月26日07:4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擬修訂環保條例

  修訂草案下月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本報訊(記者 劉佳)備受關注的《四川省環境保護條例》修訂工作正緊鑼密鼓地進行。6月21日,記者從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99次主任會議上獲悉,《條例》修訂草案擬提請7月25日舉行的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

  《四川省環境保護條例》於1991年7月29日經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2004年9月24日修正,是具有四川特色的綜合性環境保護地方法規,對保護和改善我省環境質量,促進經濟社會環境協調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但“《條例》相關內容與國家法律有關規定已不一致,有必要對現行條例進行及時修訂,通過地方環境立法來賦予環保工作新的管理方式和措施,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省人大城環資委主任鄧良基介紹,《條例》實施26年來,國家相繼制定和修訂了《環境保護法》《大氣污染防治法》《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和《環境影響評價法》等一系列法律。

  目前,省環保廳已將《條例(修訂草案)》提交省政府法制辦,擬提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審議通過后,將提請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

(責編:孔海麗、伍振國)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