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京將有大雨到暴雨 需加強防范

2017年07月06日08:1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從中央氣象台獲悉,5日夜間至7日京津冀大部分地區將出現一次強降雨天氣過程,大部分地區為中到大雨,局地可達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初期對流較強,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此次降雨特點:影響范圍廣,累計雨量大,短時雨強較強。

北京地區降雨的開始時間為5日后半夜,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6日午后到前半夜,7日凌晨降雨逐漸減弱結束。大部分地區過程累計雨量大雨到暴雨,西部山前及北部地區局地降雨量可達大暴雨。

雖然預計本次過程的降水總量不會超過今年“6.22”暴雨過程,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過程,尤其是降雨前期大氣層結不穩定,易出現雷電、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因此,必須注意強降水帶來的影響及其造成的次生災害,氣象專家提示:

1.強降雨天氣將導致低窪地區和部分路段出現道路積水,同時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請注意防范對城市運行及公眾出行的影響,特別是防范對6日交通早、晚高峰的影響﹔

2. 需注意防范山區強降雨可能誘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質災害。市民請不要前往山區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活動。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