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成立零碳發展研究院

2017年07月12日21:3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石家庄7月12日電 (張志鋒、尹曉龍)日前,依托國家級研發平台,由多家科研、企業單位發起的零碳發展研究院,在河北保定成立,這將建成一個集技術研發、成果轉化、技術服務、標准輸出、人才培養、國際交流等為一體的研究平台。

該研究院依托光伏材料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能源光伏技術重點實驗室等國家級研發平台,設有零碳技術研究與應用中心、零碳成果孵化與轉化中心、政策規劃和標准研究中心、培訓中心等機構。圍繞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交通、零碳農業、零碳服務、零碳生活等領域,開展技術路線、技術開發、技術集成及應用研究,實施成果孵化、標准輸出和產業化應用,促進零碳技術的交流與合作。

研究院設立理事會和專家委員會,由行業知名專家和研究學者組成。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光伏材料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登元受聘為院長。依托其技術優勢、人才優勢、成果優勢,打造高水平的研究及成果孵化平台。“未來,零碳發展研究院將秉承發展合作的理念,引資引智,不斷拓展研究領域,助力全球零碳研究事業的發展。研究院將培養各領域的專業型人才,尤其是為發展中國家相關領域的政府機關、行業組織、企業進行培訓,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乃至全球進行人才輸送。”宋登元說。

(責編:庄紅韜、趙爽)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