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年底前完成313座鄉鎮污水處理廠建設

覃星星

2017年07月17日08:50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廣西年底前完成313座鄉鎮污水處理廠建設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目前廣西農村垃圾污水處理和改廚改廁工作進展滯后,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將多措並舉,確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313座鄉鎮污水處理廠建設。

  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目前,廣西的農村生活垃圾治理、鎮級污水處理設施項目建設和改廚改廁工作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如項目進展嚴重滯后,目前鎮級垃圾處理項目完工率僅為30.5%,村級項目完工率僅為57.3%,鎮級污水處理還有126個沒有實質進展。而在改廚改廁項目上,目前開工率僅為1.2%和1.3%。此外,部分市、縣重視不夠,疏於協調或協調不力,致使項目建設偏慢。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封寧表示,廣西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將加強與財政、環保等部門的溝通和協調,並加大資金投入,落實項目建設費,確保313座鄉鎮污水處理廠在今年11月前全面完成建設,農村污水治理示范縣則需在年底前基本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自治區層面將採取暗訪、約談、曝光等方式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對分工不明確、責任不落實、推進不力的地方進行約談、通報直至責任追究。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