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綠色發展需要全面變革

張  凡
2017年08月22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如今,綠色發展的重要性已深入人心。在全社會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一場全方位的變革,不是簡單地關停幾家污染企業、制定幾項環保政策,就能輕輕鬆鬆實現的。倘若做不到全方位發力、全過程接力、全民性努力,恐怕難竟其功。

  發展生態文明,要仔細考量一城一地的得失,更要從大處著眼。走向生態文明的變革之所以是深刻的,就在於它意味著全社會從理念到實踐、從經濟發展到生活方式、從城市到鄉村,都必須完成艱難的綠色轉身。應城市進行生態文明建設時,從整體出發、從全域著眼,把循環經濟理念融入發展全過程,看似一開始就選擇了一條艱難的道路,但從長遠來看這是最合理的選擇。實際上,發展生態文明,就需要點愚公移山的勁頭,一屆一屆接力攻堅,才能抵達我們期望的發展新境界。

  生態文明建設,最終的落腳點是每一個公民。某種程度上講,人民群眾對綠色發展的主動接納程度,決定了一個社會的生態文明發展高度。隻有通過全方位的努力,不斷喚醒人們心中對綠色生活的渴望,生態文明才會全面開花。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2日 05 版)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