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林業局局長獲“全球防治荒漠化杰出貢獻獎”

2017年09月13日07: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國家林業局局長獲“全球防治荒漠化杰出貢獻獎”

  12晚間,《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閉幕。在閉幕式上,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莫妮卡·巴布為中國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頒發了“全球防治荒漠化杰出貢獻獎”。

  莫妮卡·巴布表示,中國防沙治沙取得的成果令人矚目,為世界荒漠化防治提供了中國經驗、中國技術、中國模式,為全球實現土地退化零增長目標作出了杰出貢獻。張建龍作為中國國家林業局局長,同時也是長期奮戰在荒漠化防治領域的林業人,為防沙治沙工作作出了不懈努力。為此,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秘書處決定,授予張建龍“全球荒漠化治理杰出貢獻獎”。

  張建龍發表了獲獎感言。他表示,這個獎項,是對中國政府提出的荒漠化治理戰略和政策的肯定,是對中國沙區人民長期不懈地開展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治理做出成績的褒獎,是頒給千千萬萬為荒漠化治理做出貢獻的人士的。“獎項體現的是責任。我們將通過實施‘一帶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等重要機制,為全球荒漠化治理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與受荒漠化危害嚴重的國家一道努力,共享發展機遇,共同應對挑戰。”

  在為期兩天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高級別會議上,舉行了土地退化、干旱和沙塵暴、土地退化零增長等三個高級別圓桌會議,以及“性別與土地權利”、“地方政府如何解決土地退化問題”、“私營部門加強投資,推動實現土地退化零增長”三場互動對話。

  閉幕式前,130余位締約國部級高官和代表,在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北部親手栽植下樟子鬆、雲杉等300余株苗木,以示紀念。 (記者 陳溯 李愛平)

(責編:楊迪、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