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打散治污”查處環境違法問題

2017年09月20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豐台“打散治污”查處環境違法問題

  上周,豐台區開展“打散治污”專項執法行動,共檢查各類企業和點位107個,查處各類環境違法問題40個,其中取締1起,現場查封5起,移送公安部門行政拘留案件5起。

  據介紹,聯合檢查組充分利用熱點網格技術及群眾投訴舉報反映的線索,採取“全時執法”工作模式,嚴厲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其中,查處並移送公安部門行政拘留案件有5起,包括查處利用暗管、滲坑偷排養殖廢水的違法行為4起,分別為王佐鎮3家個體養殖場和長辛店鎮北京宏達洗滌廠﹔查處以逃避監管方式違規排放大氣污染物的違法行為1起,為北京鑫海龍騰汽車修理有限公司。

  豐台區前期組織多部門開展非法砂石料場的專項整治工作,對非法砂石料場進行排查、取締。專項行動對前期已開展整治的非法砂石料場進行全面清查,避免反彈。經清查,豐台區台賬內所有的砂石料場已全部停產,其中38家完成了設備拆除,19家砂石料場的料堆已清理完畢,其他未完成設備拆除、料堆清理的砂石料場將於近期完成拆除清理。

  根據熱點網格線索,聯合執法組還對南苑鄉警備東路附近區域網格開展排查,發現緊鄰該報警點位東側原三營門五金建材城拆遷工地存在大量裸露建筑垃圾,揚塵問題突出﹔地鐵八號線三期十三標段施工區內道路浮土較多,無有效苫蓋、清掃和洒水措施﹔地鐵八號線和義開閉所10kV供電工程建設項目現場進行砂石料混拌作業,無有效降塵措施,揚塵嚴重﹔地鐵八號線三期十合同段大紅門橋站施工現場設置混凝土攪拌設備,作業區內料堆苫蓋不完全。聯合執法組立即通報相關部門,要求採取有效抑塵措施﹔在對河西地區熱點網格范圍開展排查時,聯合執法組發現部分單位存在未使用清潔能源及烤漆房無污染物治理設施問題,執法人員對現場進行查封。(記者 駱倩雯)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