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可可西裡守護者聯盟添新力量

2017年09月24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保護可可西裡守護者聯盟添新力量

  本報上海記者站專電(記者 卞軍)青海可可西裡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保護工作,又增加了“新的力量”。近日,武警上海市總隊一支隊、可可西裡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堅守精神家園,共建美麗中國”三方共建協議簽約儀式暨座談會,在有著“南京路上學八連,霓虹燈下新一代”美譽的武警上海市總隊一支隊十中隊駐地舉行,武警一支隊的“加盟”,為今年4月成立的“保護可可西裡守護者聯盟”注入了新鮮血液。

  “保護可可西裡的關鍵是人。可可西裡能獲得今天的殊榮,和守護戰士長年累月巡山及與盜獵分子堅決斗爭是分不開的。” 恆源祥集團總經理陳忠偉在座談會上介紹了恆源祥對支持開展可可西裡保護工作的感受。

  今年4月27日,恆源祥集團等組織發起成立了“保護可可西裡守護者聯盟”,旨在搭建一個愛心平台,吸引社會各界力量,共同關心、愛護這群可可西裡守護者的身心健康,培養更多的年輕人繼續守護這塊淨土。第一階段工作是安排可可西裡守護戰士來滬接受全方位的體檢服務和健康指導。聯盟還將建立更完善的制度來關愛這些戰士,為保護區的戰士在工作、生活上爭取更多社會力量的支持。

(責編:劉佳、連品潔)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