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草地資源再次摸家底兒

2017年10月20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草地資源再次摸家底兒

  本市草地資源數量多少?類別怎樣?其生態及利用狀況如何?繼上世紀80年代本市草地資源普查后,市農業局日前再次啟動清查,首次利用遙感、地理信息、全球定位技術,以及人工現場核查確定,對全市草地資源“摸家底兒”。

  據北京市畜牧業環境監測站牧草種子檢驗科科長、高級畜牧師支樹立介紹,本市草地資源類別主要有高山草甸和灌草叢兩大類。遙感圖顯示,本市草地資源主要集中在房山、門頭溝、懷柔等區,其中房山區數量最多。歷史資料顯示,高山草甸主要集中在百花山、白草畔、靈山、海坨山4個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地,其數量約佔草地資源的10%﹔另約90%的灌草叢分布在房山、密雲等區。

  市農業局畜牧處處長張毅良稱,隨著本市城市發展的轉型,草地資源已被納入“山水林田湖”生態版圖,成為“山水林田湖草”,其地位日益重要。未來,本市會將清查確定的草地資源劃入生態保護紅線,領導干部離任時,還將接受包括草地資源在內的自然資源資產審計。(記者 張淑玲)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