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制的力量保護好綠水青山

2017年10月20日08:4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用法制的力量保護好綠水青山

  10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韓永文深入邵陽綏寧縣和城步苗族自治縣,開展生態建設和少數民族地區農業發展工作調研。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彭憲法陪同調研。

  韓永文在綏寧實地考察了黃桑自然保護區、寨市古鎮等地。他對黃桑自然保護區珍稀多樣的生物物種、良好的生態環境予以高度贊賞,對綏寧持續推進綠色發展,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取得的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綏寧立足生態資源優勢,處理好保護和開發的關系,在推進生態旅游開發的過程中,既保護好青山綠水,又實現群眾增收致富。韓永文還要求寨市古鎮緊緊依托生態資源,科學規劃,充分挖掘、傳承、發展和利用好寨市古鎮獨特的歷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資源,創新歷史文化古跡保護和旅游產業發展模式。

  在城步,韓永文深入南山牧場和十萬古田實地調研。他要求城步抓住湖南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契機,充分利用自身資源稟賦優勢,切實把生態優勢轉變為發展優勢。要通過地方立法的方式,創新生態環境資源管理體制和保護制度,探索出適合南山國家公園保護和發展的法律法規,用法制的力量保護好綠水青山。(通訊員 馬劍敏 記者 劉文韜)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