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拍”為城市環境助力

2017年11月03日08:2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隨手拍”為城市環境助力

  在街上看到“臟亂差”怎麼辦?可以立即掏出手機,拍張照去“告狀”。日前,廣州市城管委透露,今后將建立一個綜合的市容環境衛生監管系統,面向市民開放。

  “城,所以盛民也。”市容環境與人民生活、城市發展息息相關。可以說,一個城市的形象品質,不僅反映當地的發展水平,也是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集中體現。從2014年底開始,廣州大力營造干淨整潔平安有序的城市環境,強調標准化精細化品質化水平。如今,“顏值”已經成為廣州的靚麗名片。

  不過,市容環境沒有最好,隻有更好。用“繡花”功夫加強環境治理,需要在共建共治共享方面繼續挖潛。在城市裡,市民分散在大街小巷,對於環境衛生有最直接的觀感、第一手的“資訊”,所以讓更多人成為市容環境的監督者、參與者,對城市管理而言大有裨益。根據廣州市城管委的計劃,今后將建立一個綜合的市容環境衛生監管系統,市民發現“臟亂差”可以通過手機拍照,為工作人員提供幫助。對此,有必要提高系統操作的便捷性,讓市民參與的時間成本越低越好﹔同時用好激勵措施,真正提高市民的積極性。

  城市空間屬於城市裡的每一個人,市民的一舉一動往往影響著一座城市的面貌。如今,2017《財富》全球論壇即將舉辦,面對這場大考,期待更多人積極貢獻力量,努力讓城市環境更干淨、更整潔、更平安、更有序,讓城市更宜居更美好。   (夏振彬)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