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后天空氣質量將恢復優良

2017年11月21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明后天空氣質量將恢復優良

強降溫過后,霧霾來了。20日,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啟動,21日白天,京城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質量預計達到五級重度污染水平。市民出行要注意防護。

20日,京城的天氣還是以晴為主,不過擴散條件已經略有轉差,南部地區有輕度霾﹔早晨南郊觀象台的最低氣溫隻有零下6.4℃,白天在陽光的助力下,最高氣溫升到了10℃。

環保部門昨天通報,20日夜間至21日白天,北京受弱氣象場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利,本地污染積累增加,同時進入採暖期后,區域污染排放量增加,污染水平易於快速增長,形成區域性污染。另外,由於昨天夜間到今天白天,地面偏西南風,區域污染輸送增加,也加重了本市的空氣污染水平,預計20日夜間至21日白天,本市的空氣污染狀況將處於中重度污染水平。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昨天15時30分發布了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信號。

空氣重污染預計持續一天,21日傍晚,北京就將迎接冷空氣,PM2.5濃度開始下降,夜間空氣質量開始轉為優良水平。預計22日至23日,在強冷空氣及偏北風持續影響下,北京的空氣質量將持續維持優良水平。(記者 駱倩雯)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