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協會總裁:人和技術是保護海洋環境的關鍵因素

2017年12月10日17: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國環保協會總裁:人和技術是保護海洋環境的關鍵因素

美國環保協會總裁:人和技術是保護海洋環境的關鍵因素

  多國海洋環境保護專家在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7年會上圍繞“全球海洋治理與生態文明”展開討論 美國環保協會 攝

  “治理全球海洋過渡捕魚問題,人和技術是關鍵因素。”美國環保協會總裁戴芮格(DianeRegas)在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下稱,國合會)2017年會上表示。

  日前,由美國環保協會、國合會秘書處在北京舉辦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7年會上,多國海洋環境保護專家圍繞著“全球海洋治理與生態文明”展開了討論。

  國合會委員、美國環保協會總裁戴芮格指出,全球海洋業長期面臨過度捕撈的危害。她認為,保護海洋最關鍵的是人和技術,並且人是主要因素。

  “不管是出於食品安全,還是從生活的角度,保護海洋環境,都需要調整人的行為。”戴芮格說,他們邀請加拿大、墨西哥等地區的漁民,參觀他們的行為對海洋帶來的影響,以期改變他們的行為收到了一定效果。

  對此北京巧女基金會總裁董策認為,漁民們不捕撈就不能生存,單靠教育很難禁絕過渡捕撈行為。“主要還是讓過渡捕撈的漁民有新的生計,並且比他目前的收入不會少”,比如建立生態旅游民宿雇佣這批漁民。

  除了人這一要素,戴芮格認為還可以通過技術制止過度捕撈。比如,利用遍布全球海洋的漁船,監測海洋生態的實時變化,確定本區域的計劃捕撈量,進而達到防止過度捕撈的目的。

  智漁可持續科技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韓寒表示,政府未來可以借助移動互聯和物聯網技術去監督和管理,這也是全球海洋將來的治理模式。“技術能夠讓我們與海洋進行更好的互動。”(王慶凱)

(責編:畢磊、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