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美森林”“森林氧吧”榜單發布

2017年12月21日17:4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12月21日電(劉鑫)20日,在以“悅享森林·走向綠色未來”為主題的首屆中國綠色時報年度峰會暨2017中國森林氧吧論壇上,首屆“中國最美森林”榜單和第三批“中國森林氧吧”榜單正式發布。

  首屆“中國最美森林”申報推薦遴選活動於今年4月在北京啟動,專家組通過對森林景觀的森林面積、植被保護、森林空氣質量等方面進行審核和評估,最終甘肅冶力關雲冷杉針葉林、貴州寬闊水原生性亮葉水青岡林、貴州雷公山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廣東平遠龍文-黃田亞熱帶常綠闊葉林、海南吊羅山原始熱帶雨林、黑龍江清河小興安嶺紅鬆林等15處森林景觀成功入選“中國最美森林”榜單。

  “中國森林氧吧”的遴選指標為空氣負離子濃度、空氣顆粒物含量以及空氣細菌含量,是一項生態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傳推介活動,旨在為全社會遴選、推介休閑養生的森林精華之地。據了解,第三批“中國森林氧吧”共有北京市百望山森林公園、重慶黃水國家森林公園、福建梁野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福建永定仙岽森林公園等31家森林生態優勝之地入選。

(責編:初梓瑞、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