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風機行業標准有望今年發布

2018年01月02日09:26  來源:中國環境報
 
原標題:家用新風機行業標准有望今年發布

據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專家透露,我國《家用新風機》行業標准制定工作已經正式啟動,預計將於2018年底對外發布。

隨著居民對空氣質量要求的不斷提高,家用新風系統走進了越來越多的家庭。但由於相關行業標准的缺失,許多新風產品良莠不齊,既損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也影響了整個行業的良性發展。

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室內環境分析測試中心主任張曉說:“《家用新風機》行業標准的出台將突出整合性。標准將在現有行業標准基礎上,創新部分核心內容,最終整合出來的內容包含能效、壽命、噪聲、衛生、換熱、智能、安裝等各方面的參數,以促進行業規范、健康發展。”

金道聖公司日前發布最新研發的新風淨化一體系統,除了能夠淨化空氣中的PM2.5、室內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在智能模式下還能自動檢測室內環境,當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高於1000ppm(1微克/克)時,系統會自動會切換至新風模式,將有害氣體排至室外,保証室內空氣新鮮。

張曉分析稱,目前傳統單一的新風系統,對重度霧霾的淨化效果有限,而將新風機和空氣淨化器整合為一體的新風系統則有望站上行業發展的風口。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行業企業投入新風淨化一體機研發工作,中國空氣淨化行業正由空氣淨化器主導的1.0時代,跨入空氣淨化器和新風融合發展的2.0時代。 (劉秀鳳)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