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黃色預警持續 北方有冷空氣活動

賀迎春 朱珈琪

2018年01月17日08:4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獲悉,預計,17日早晨至上午,山東南部、河南東部、安徽大部、江蘇大部、湖北東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東南部等地有大霧天氣,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其中,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安徽北部等地局部有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強濃霧。中央氣象台1月17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此外,17日白天,華北南部、黃淮、江淮、陝西關中等地中至重度霾維持。17日下午開始,受冷空氣影響,華北中南部霾天氣減弱或消散。18日至20日,上述地區大氣擴散條件再度轉差。

  17日至20日,受兩股冷空氣活動影響,我國北方地區氣溫波動較大,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等地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降溫幅度在6∼8℃,局地可達10℃以上,並伴有4∼6級風。

  具體預報

  17日08時至18日08時,東北地區中東部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區東部、廣西北部等地有小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陝西北部等地有4∼6級風見。

  18日08時至19日08時,南疆西部山區、內蒙古東北部、陝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漢中部和西部、江淮西部、江南西北部和南部、廣西西北部、廣東大部、福建南部、海南島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級風。

  19日08時至20日08時,南疆西部山區、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吉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南西北部和南部、華南大部、台灣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內蒙古中西部、東北地區西部等地有4∼6級風。(賀迎春 朱珈琪)

(責編:朱珈琪(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