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十億資金保護廣西生態

支持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修復

記者李縱

2018年01月19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央十億資金保護廣西生態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獲悉:中央近期下達專項資金10億元,支持廣西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

左右江流域是珠江水系的重要水源區,生態系統多樣。但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矛盾長期存在,流域諸多生態問題亟待解決。此次中央下達的專項資金將著力解決左右江流域水環境保護、生態環境修復及土地整治、石漠化治理等方面環境問題。

據介紹,左右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項目於2017年底納入第二批國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試點。該工程總投資147億元,計劃於2018年第一季度開工,設計了流域水環境保護與污染綜合整治工程、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程等5大類工程。工程實施后將使工程實施區域森林覆蓋率提高到63%以上,濕地面積保有量達到836平方公裡,完成石漠化治理20.5萬公頃,完成耕地整治、質量提升、高標准農田建設和新增耕地4.45萬公頃,城市黑臭水體比例降至10%以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9日 15 版)

(責編:施麟、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