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大部無明顯降水 弱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2018年02月06日08:33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獲悉,6日至8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受偏北氣流影響,無明顯降水。西南地區東部、山東半島北部、內蒙古東部、青藏高原西部和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雪天氣,局地有中到大雪。

  6日夜間至7日,受弱冷空氣影響,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大部、黃淮東部、山東半島、遼東半島等地有4∼6級風,陣風7級,上述部分地區有4∼6℃降溫。東部和南部海區有6∼8級、陣風9級大風。6∼8日,我國淮河以南大部地區氣溫將逐步回升。

  具體預報

  2月6日08時至7日08時,我國中東部地區無明顯降水。內蒙古東部、河北北部、遼寧西部、山東半島北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西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貴州西部、雲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西部普蘭到聶拉木的局部地區有大雪﹔四川盆地西部、雲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北部、黃淮東部、山東半島、遼東半島等地有4∼5級風,陣風6級。台灣海峽、南海東部和西南部有7∼8級風、陣風9級。

  2月7日08時至8日08時,青藏高原東部雨雪天氣增強。青海東南部、西藏東部、川西高原、四川南部、貴州中西部以及河北東北部、山東半島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山東半島北部局地有大雪﹔貴州西部局地有凍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內蒙古中東部、華北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黃淮中西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有8級、陣風9級的偏北風。

  2月8日08時至9日08時,西南地區降雨東移。青藏高原東南部、新疆東部、貴州中西部、陝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貴州西部局地有凍雨。西南地區東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及東南沿海地區有小雨。新疆東北部、內蒙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中東部海域有7∼8級、陣風9級的東北風。(賀迎春 朱珈琪)

(責編:朱珈琪(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