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首推秋冬季大氣污染 綜合防治方案

2018年02月24日07:41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環保部首推秋冬季大氣污染 綜合防治方案

  近日,環境保護部就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攻堅方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工作情況。據悉,環保部等10部門聯合京津冀、山東、山西、河南等六省市政府日前公布了“1+6”的治理秋冬大氣污染“組合拳”方案,包括《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以及強化督查、巡查、專項督察等六個配套方案。

  方案提出,“2+26”城市將實施更加嚴格的措施,包括燃煤、工業、機動車、揚塵、重污染天氣應對等方面共11大項、32小項措施。其中,秋冬季節減排的重點領域是“兩散”,即散煤和“散亂污”治理。

  環保部大氣環境管理司司長劉炳江介紹,這是我國首次針對秋冬季制定專門的治理方案,並第一次提出秋冬季大氣質量改善目標,即“2+26”城市PM2.5平均濃度和重污染天數雙雙同比下降15%以上。這也是第一次為“2+26”城市“量身定做”了量化任務量,以往任務是原則性的多,這次量化具體到區、縣層面,有利於抓好貫徹實施。

(責編:閆楓、吳曉琴)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