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部今有小雨或雨夾雪 最高氣溫僅4℃

2018年03月17日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3月17日早晨,北京房山、門頭溝、延慶等多地出現弱雨雪天氣。截至16日,北京南郊觀象台連續無有效降水日數已經達145天,今天終於迎來“甘露”,結束了連續無有效降水日數最長紀錄。同時,今天氣溫將明顯下降,北京平原地區白天最高氣溫在4℃左右,山區隻有2-4℃。

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過程降水量不太大,但能造成路面濕滑,對交通有一定影響,請注意防范。

此外,今天夜間有輕霧天氣,南部地區能見度稍差,公眾駕車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13-14日,北京在暖氣團控制下,氣溫大幅度走高,13日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達到了19.6℃,溫暖如春天。從15日開始,受冷空氣影響,氣溫又開始逐漸走低。今天北京氣溫下降將更加明顯,平原地區白天最高氣溫在4℃左右,山區2-4℃。

明天北京天空將放晴,光照充足,氣溫又將快速上升,預計最高氣溫可達13℃左右,風力不大,比較有利於外出戶外活動。

下周北京地區氣溫跳躍式走高,22-25日為晴到多雲天氣,受暖氣團控制,氣溫大幅度回升,最高氣溫可達19-21℃,最低氣溫5-6℃。

春來花先知,雖還未入春,但由於前期氣溫走高,花兒都迫不及待地努力開出花苞,迎接馬上要到來的春天。

北京市專業氣象台發布了“京城白玉蘭”花期預測。預計城區頤和園3月24日初放,26日盛開﹔大覺寺3月25日初放,27日盛開﹔奧林匹克森林公園3月23日初放,25日盛開﹔龍潭公園3月23日初放,25日盛開﹔郊區潭柘寺3月30日初放,4月2日盛開﹔紅螺寺4月3日初放,6日盛開﹔雲居寺4月2日初放,5日盛開﹔大興濱河森林公園3月29日初放,4月1日盛開。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北京氣溫持續低迷,公眾需關注天氣預報,及時添衣保暖﹔正值乍暖還寒時候,公眾可以適當春捂,勿急於減衣,以免著涼感冒。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