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內蒙古河段全線開通 凌汛期歷時121天

2018年03月19日10: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初梓瑞)記者從水利部獲悉,黃河內蒙古封凍河段全線已順利開通。據了解,黃河內蒙古河段自2017年11月18日開始流凌,12月4日出現首封,至2018年3月18日全線開通,凌汛期歷時121天。

  據水利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2018年度黃河凌情具有以下特點:

  一是內蒙古河段首封時間晚、開河時間早。內蒙古河段首封時間較常年偏晚2天,開河時間較常年偏早8天﹔

  二是內蒙古河段冰層偏厚。本年度內蒙古河段穩定封河后,清溝偏少,頭道拐斷面冰厚為近40年最大﹔

  三是最大封河長度和最大槽蓄水增量接近常年。本年度黃河最大封河長度995.3公裡,寧夏石嘴山至內蒙古頭道拐河段最大槽蓄水增量為13.6億立方米,均接近常年均值﹔

  四是開河速度快、流量大。本年度內蒙古河段全線開河歷時19天,較近十年均值少17天,頭道拐站最大洪峰流量2140立方米每秒,為2005年以來最大。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