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挂牌

2018年04月10日14:1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0日電 (施麟)10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舉行揭牌儀式。自然資源部黨組成員、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龍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揭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永利主持揭牌儀式。

(章軻 攝)

按照《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將原國家林業局的職責,原農業部的草原監督管理職責,以及原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水利部、原農業部、原國家海洋局等部門的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自然遺產、地質公園等管理職責整合,組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加挂國家公園管理局牌子,由自然資源部管理。主要負責監督管理森林、草原、濕地、荒漠和陸生野生動植物資源開發利用和保護,組織生態保護和修復,開展造林綠化工作,管理國家公園等各類自然保護地,旨在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統籌森林、草原、濕地、荒漠監督管理,加快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保障國家生態安全。

(章軻 攝)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負責同志表示,組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林業和草原工作的高度重視與有力加強,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自然生態系統保護修復、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具有重要意義,必將產生深遠影響。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履行黨中央、國務院賦予的職責任務,按照自然資源部黨組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強森林、草原、濕地、荒漠和野生動植物資源的保護管理與開發利用,認真組織生態保護和修復,廣泛開展造林綠化工作,嚴格管理國家公園等各類自然保護地,不斷提升自然生態系統的功能和質量,為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生態產品的需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章軻 攝)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彭有冬、李樹銘、李春良,局黨組成員譚光明,局總經濟師張鴻文,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專職副總指揮馬廣仁,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出席揭牌儀式。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