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暗訪遭扣押 生態環境部聯合山西省政府挂牌督辦

2018年04月19日08:3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記者賀迎春) 4月18日晚,生態環境部就山西省洪洞縣三維集團環境違法事件回應稱,“我部及山西省高度重視”,聯合進行挂牌督辦﹔同時,會同証監會對三維集團進行上市公司聯合懲戒。

2018年4月17日,央視 “經濟半小時”欄目以《污染大戶身邊的“黑保護”》為題,報道山西省洪洞縣三維集團違法傾倒工業廢渣污染農田,生產廢水直排汾河,對沿途村民的健康帶來威脅,而且還造成該縣趙城鎮溝裡村一位農婦的死亡。該欄目派記者前往調查,遭到扣押。

生態環境部稱,山西省環保廳成立“4.17報道山西三維集團環境問題督查組”,於報道當晚趕赴現場進行督導,組織力量對污染場地進行實地勘查,對廢水和工業廢渣進行布點監測,依法對2名村干部進行行政拘留,目前各項調查工作正在進行。

生態環境部採取措施,一是聯合山西省人民政府進行挂牌督辦,要求臨汾市人民政府依法依規嚴查企業違法排污行為、政府及監管部門履職情況等問題,並及時向社會公開。二是會同証監會對三維集團進行上市公司聯合懲戒。我部已第一時間將三維集團環境違法信息通報証監會,並依據上市公司環境違法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對其進行聯合查處。

(責編:賀迎春、董菁)

環保要聞